白底印花[弹尽粮绝待机了]

q:768463965 验证:7.9km/s,爱发电同名

姑苏蓝氏苏复的咸鱼生活45

——————————————————


慕容复这样的勤奋上进的好白菜,就适合种在蓝家~

⚠️拆忘羡预警

⚠️慕容复穿越重生文


CP:姑苏蓝忘机 × 姑苏慕容复

能说一个字绝不说两个的冰山 × 前世费尽心机今世只想咸鱼的傲娇


——————————————————   




       前面的内容去老地方找 



       “师,师兄…”沙哑中还带着点颤音,两人如此之近的叠在一起,水色红润的俊脸就这么直愣愣地暴露在人眼前,每一细微之处都被人尽收眼底。

      

       想着方才自己被美色诱惑后不知羞耻的偷袭……苏复没脸见人了……

      

       更别提被偷袭的人这样紧迫地不肯错眼地盯着他,最可怕的是他根本没法移开眼。

      

       蓝湛少有强势,对他多是千依百顺、温言细语,甚至连冷清的性子下那颗赤诚的真心也直白地捧到他跟前。

      

       苏复和蓝湛都是内敛又敏感的人,习惯将事放心里而不是挂嘴边,好在两人聪慧,能将对方的心思猜个八九不离十,从势均力敌、高山流水到志同道合、相知相爱……

      

       两人相护惯着这么些年,苏复在此时在蓝湛带着几分强势的逼迫下全然不能违背,不止是对其一反常态的气势感到惊讶,也有多年纵容蓝湛早已成为习惯使然。

      

       可再怎么惯着也别这样一直盯着他啊!苏复全身绷得像一张被拉得满月的长弓,持弓者握着他心爱的长弓不肯放手。

      

       深感被盯出洞来的苏复只得另辟蹊径,手颤颤巍巍地抬起,将蓝湛亮得惊人的琥珀挡上:“别看我…”咬字轻得很也来不及将音发实了。

      

       “可我早已看到你了。”说着大掌抓住了覆在眼上的手,手指再次从指缝挤入,手指扣在湿润柔软的掌心,带着一起往下,压在自己的心房:“不能不看。”

      

       “阿复,你听到了吗?”

      

       “什么?”

      

       苏复的手被压在蓝湛心口,掌心下的跳动地越发欢快,似乎料到了接下来的回答,就要去捂正要开启的唇,嘴唇被啃食得留下了深色的齿痕都是他…羞涩间一瞬的迟疑,手腕便被扣住。

      

       “它说,蓝湛爱苏复。”

      

       苏复虽然猜到了蓝湛的心意,可他从没想过这人能宣之于口,或许蓝湛对他的爱比自己想的还来得深。

      

       一想到这儿,苏复心中悸动难歇,在那对明亮的琥珀锲而不舍地迸发的爱意中,之前的顾虑再难以遏止自己的心意。

      

       蓝湛察觉到苏复渐渐隐去的退意,眼前的人不再回避,终于接话:“可是蓝湛,你爱的是真正的我吗?”

      

       苏复说不出违心的话,强压着汹涌的爱意,终于下定决心将自己完完全全地展现在蓝湛眼前,他很怕蓝湛的厌恶,毕竟慕容复总是惹人厌的,但他更怕再尝一次得而复失的滋味。

      

       在蓝湛开口前又抢话:“你先听完。还记得我跟你讲过的一个梦吗,其实那不是梦……”而后便讲起了他作为慕容复的上一世。

      

       他对父爱的渴望,他难以挣脱的复国的枷锁,他辛苦绸缪几十年却复国无望的不甘,他一次又一次被命运作弄后的挣扎,他越来越癫狂的心狠手辣、不择手段……以及……

      

       最后六亲不认的疯狂和众叛亲离的恶果…

      

       最初他是怎样背负一个虚妄的枷锁在江湖上踽踽独行的,而最终他又是怎样将身边亲近之人一个一个推开把自己一步一步逼上绝路的,苏复从头到尾毫不保留地全倒了个干净。

      

       苏复讲述自己的过往时一直盯着蓝湛,不肯漏下他脸上任何细微的变化,看到眼前的人眉头轻蹙,脸色也越发冷峻,心头不禁一紧,嘴上对自己却半点不留情。

      

       “我本是个自负的人,失败只是我成功前的踏脚石,即使失败的代价愈来愈大,我不怕,也不能怕,待事成之后自有弥补的机会,我以为。”

      

       “直到又一次败了,我才后知后觉我早已一无所有,无亲无故、无朋无友,骂名满天下,仇敌遍江湖,大业终成空。”

      

       “苦海无边,可我却回不了头,不止是因为我做错的那些事,杀过的那些人,只要我还一日是慕容复,我就不是自由的,世人可负慕容复,我不可负慕容复。”

      

       “但我败了太多次,已经没有机会了,再背不起慕容家复国的重任。我找了个地方苟且度日,安生等死。”

      

       “他们都以为我疯了,可能我早就疯了。”

      

       苏复深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叹出来,从怀里摸出一块儿玉佩,正是那刻着“复”的暖玉,苏复低头看着手里的玉,尽量让自己保持理智,声音较之平日低沉了许多。

      

       “后来,我到了这边,跟着来的只有这个。”拇指磨了磨玉上的纹路:“之后便被师傅带去了云深不知处。”

      

       “所以,我并非你想的那样,苏复是我,慕容复也是我,不可割舍。你虽喜欢苏复,但慕容复……呵,谁会喜欢一个卑鄙小人呢……”

      

       苏复说到最后吐字越发的轻,蓝湛看着苏复不顾一切地将心底埋藏的脆弱挖出来,将伤疤全都展露在他眼前,心痛至极恨不能代其承受。

      

       苏复紧紧盯着手中的玉,又问了句:“蓝湛,你…”真的是爱我吗…

      

       话到嘴边却出不了口,二人一阵沉默,周遭的一切似乎都暗沉下来。

      

       右手手心被扣在上面的手指紧了紧,苏复抬首,却撞碎了一对本就有些破裂的琉璃珠,彻底破碎的琉璃残渣刺痛了两人的眼。

      

       “我不爱苏复。”

      

       左手捏紧手中的玉,阳光洒在身上却泛着寒意。

      

       “我爱你。”

      

       苏复左手松了松。

      

       “不必割舍…”有了慕容复才有此时的你…

      

       “苏复很好,慕容复也很好…”若我是慕容复也不能比你做得更好了…

      

       “苏复是你,慕容复是你,我不爱苏复,也不爱慕容复,但我爱你。”

      

       苏复惊喜地睁大了眼,有些不可置信地确认:“有明就有暗,有光就有影,你既知我不是什么品行高洁、深明大义之人,便该明白什么也框不住我,能框住我的只有我自己。”

      

       “我知你。你曾说,世间不是非黑即白,我不懂,如今我懂了,若难两全,但求无悔。你愿世间少憾,我亦如此。”

      

       蓝湛知自己不善言辞,先前的沉默也不过是在小心措辞,但开口后他发现并非他想象中那么难,一切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可,医者不自医,渡人难渡己。”

      

       “无人渡你我来渡。”蓝湛再忍不住心痛,将人搂紧,在其耳边道。

      

       “若是渡不了呢。”苏复窝在人怀里傻傻地问。

      

       “生不能同欢,不若死而同寝。”

      

       “好。”



评论(4)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