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底印花[弹尽粮绝待机了]

q:768463965 验证:7.9km/s,爱发电同名

姑苏蓝氏苏复的咸鱼生活40

——————————————————


慕容复这样的勤奋上进的好白菜,就适合种在蓝家~

⚠️拆忘羡预警

⚠️慕容复穿越重生文


CP:姑苏蓝忘机 × 姑苏慕容复

能说一个字绝不说两个的冰山 × 前世费尽心机今世只想咸鱼的傲娇


——————————————————   





蓝湛眼见着被敲门声惊醒的苏复眼中清明后又有了退意,指尖捏了捏外袍复又松开,高声答道:“稍等!”而后便开始更衣。

       

苏复脸上的红晕还未消散,这接连的冲击饶是他再经历过大风大浪也有些吃不消了,此时见蓝湛也不避讳一手就要将里衣褪下,连忙将头低下,心中默念——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换上干净的里衣,看向缩在一边的苏复,嗯,好看,若是能看着自己便更好了。

       

“咳咳——”蓝湛手掌握拳抵在唇边咳了两下,果然方才还缩着的人便关切道:“师兄,可是病又重了?”又想起昨日先是让蓝湛吃了辛辣的白菜,又让人喝了酒,当时他只顾着跟蓝湛分享,却没想过自己上辈子好歹见识过各地的饮食,自是与从小一饮一啄皆清淡的蓝湛不同。

       

苏复急步到蓝湛身旁,拍着背给他顺气,师兄虽然还未痊愈但身子向来强健,自与他相识便从未病过。想了许久,终于想通了,定是……

       

定是昨晚在院子里穿得单薄又吹了风!

       

想到这里又自责道:“怪我,昨晚你又受了风。”伸手去摸蓝湛的额头,温度正常,又追问道:“师兄,除喉咙外还有哪里难受?”蓝湛轻轻摇头。

       

忽然瞥到蓝湛手中的外袍,心中一紧,不由分说先将外袍抢过手,利索地将外袍给人穿上。

       

苏复犹豫半晌,道:“师兄,今日不若还是在屋里修养吧,你这病还是养养的好。”

       

蓝湛没想过苏复竟如此紧张,但却很是受用,愣了愣便立马应了:“好。”

       

将外袍理顺,满意了,才惊觉自己方才都做了什么!

       

正羞恼着自己方才的举动,却见蓝湛拿起他扔在一边的外袍,将方才苏复对他做的悉数还了回去,理好后还回敬了句:“阿复也别着凉。”

       

苏复讷讷道:“哦,哦好。”心中羞赧更甚,再受不住了,寻了个由头:“我,我去同无羡讲下,熬了药再来。”

       

快步行至门前,将木门打开便对上正要拍门催人的魏婴,一把将魏婴往外推开些,跨出屋子将房门带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呼——”

       

“生安,你这是?”

       

刚松了一口气,又听得魏婴的问话,转身便见其有些疑惑地打量着他,这才想起方才一时情急,竟是唐突了。

       

“抱歉,无羡,没事吧。”

       

魏婴摇摇头,仍是止不住打量,奇道:“生安啊,你怎这般急匆匆的,又没有凶尸追你。”

       

苏复在外一向稳重,就算是在魏婴这些好友面前也是老成居多,魏婴还从未有见过苏复如此不镇定的时候。

       

苏复的脸更红了,手指在袖中捻起,聊胜于无地掩饰道“没,没什么。”

       

见魏婴一脸,我不信。只得拉着人的衣袖,往小院外逃去。

       

“无羡,这次带的药用光了,不知可否帮忙?”

       

魏婴听到苏复的话,想到昨日蓝湛的做派,欲言又止地看着苏复。再想到苏复方才的异常,突然灵光一闪,悟了,原来如此啊!

      

      

       

出了小院,苏复便松了手,与魏婴慢步走着,半晌没听到魏婴搭话,这平日里话多且密的人怎的了?有些奇怪看过去,却见魏婴笑得一脸…无法形容的诡异……

       

“无羡?你……”

       

“哈哈哈哈哈~没想,没,没什么,哈哈哈哈哈~”

       

苏复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便回过头,又听着魏婴道:“诶?生安,你可别这表情,活脱脱的第二个蓝湛。”

       

苏复听得这话,想起蓝湛往日里一板一眼的,昨日醉酒却像个小孩儿,任性又乖巧,低声轻笑了下。

       

苏复眉眼带笑,春风拂面,藏在领口的桃花瓣被吹落,魏婴见此感叹道,英雄难过美人关啊。不过有经验更好,出主意也靠谱些。

       

“生安啊,其实这次请你来除了游玩,还有事要你帮忙。”

       

苏复见魏婴难得一脸凝重,也正色道:“何事,无羡直说便是。”

       

魏婴郑重道:“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说着向苏复招了招手,苏复环顾一圈,四周空旷并无可藏匿之处,为保万全还是设了一个隔音阵,道:“无羡,可以讲了。”

       

“我发现…”似是有些难以启齿,脸都憋红了些,苏复见此更觉事态严重,从来只有魏婴让别人头痛道份儿,什么能让魔道老祖感到棘手?

       

这还没安定多久,难道又出了一个温若寒?

       

“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了我兄弟。”憋了一会儿,终又开口,讲的话是问句,用的却是陈述事实的语气。

       

“啊?”半天才等到人开口,心中正想着可能的对策,冷不丁地被魏婴这一句给问懵了。又把魏婴的话在心中念了一遍,喜欢?兄弟?

       

心里似是有什么呼之欲出,不由得惊呼出声:“啊!不,不会吧!”

       

魏婴撇撇嘴,无奈道:“怎么不会?这可是我想了三天三夜才想明白的。”

       

也顾不得苏复丢了魂儿呆愣在那儿,这些天心里压着这些事谁都不敢说,他都快憋死了,此时逮着个同病相怜的,机会难得自是不吐不快。

       

“明白了?”

       

“是啊…你别看江澄那样子,其实他就是刀子嘴,对我嘛再加上豆腐心啦~”说到江澄语气更是婉转轻快:“他嘴上不说,可我知道,他肯定也喜欢我的~”

       

苏复无奈道:“你又知道了?”

       

“所以我打算送他一个定情信物。”说着从怀里摸出一根淡紫色的发带:“生安你送给蓝湛的护腕上阵法还不错啊~”苏复此时更觉得这话说得别扭。

       

想起在不夜天抵挡温若寒时被毁的护腕,又有些庆幸,他之后还想着将护腕要回来,只是师兄不准。

       

见苏复并无拒绝的意思,魏婴接着道:“我想在这上面加几个防护阵,生安在阵法上颇有造诣,就帮下忙呗~”

       

苏复用的阵法虽是他研习多年,不断完善才有的,但他此时境界高,心境也开阔,没涉及到蓝氏的隐秘,他自不会藏私,更何况魏婴是他的好友。

       

“本不是什么难事,来信就好,不需如此。”

       

“诶~这阵法只是其次,相交多年,你和蓝湛还没来过云梦呢~”

       

苏复眼中染上笑意:“好,我回去便把阵法写下明日给你。”

       

魏婴行了个礼:“那此事就拜托朱玉君啦~”

       

“呵,魔道老祖安心便是。”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