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底印花[弹尽粮绝待机了]

q:768463965 验证:7.9km/s,爱发电同名

姑苏蓝氏苏复的咸鱼生活41

——————————————————


慕容复这样的勤奋上进的好白菜,就适合种在蓝家~

⚠️拆忘羡预警

⚠️慕容复穿越重生文


CP:姑苏蓝忘机 × 姑苏慕容复

能说一个字绝不说两个的冰山 × 前世费尽心机今世只想咸鱼的傲娇


——————————————————   





“哦,对了,我带你和蓝湛出去逛逛吧?”

       

苏复歉然:“无羡费心了,只是师兄的病……还是过两日罢。对了,你那儿可有止咳的药?”

       

“江氏有一自制的止咳药丸,药性温和,我屋里刚好还剩下些。”

       

魏婴带苏复取了药,又道:“过两日我邀你和蓝湛去泛舟,我打算把江澄也叫去,你记得到时带着蓝湛坐一条船啊~”

       

苏复问道:“你直接约江宗主不就好了?”

       

只听魏婴叹气:“诶,生安,你是不知道,江澄他自从当了宗主,那是日理万机,别说出去玩了,就连睡觉道时间都没有,好几次都是直接宿在书房了。”

       

说着又叹了一声:“我知他肩上担子重,整个江氏都压在他身上。正是有他这些年的拼命才维持了江氏的地位。”说到这又骄傲起来。

       

“但凡事总不能走极端嘛,劳逸结合才是正道~我看如今江氏的产业还算稳定,就想着带他出去散心,可他老是躲在公务堆里……起初应了我几回,之后就……”

       

看着苏复,转了转眼珠,笑道:“这回生安你们来了,他总不能失了宗主风度再做推辞了~”

       

苏复打趣道:“我说你怎的日日盼着我们来,原来还打了这个主意,你当真只是想带江宗主出去散心,没有别的企图?”

       

魏婴眨了下眼:“这是其一,其二嘛,生安你懂的~再说了,这样你和你家师兄也可以有单独相处的机会啊~”

       

“我和师兄还差这……”

       

话还没完便觉不对,立即止住,可是为时已晚。

       

二人沉默,苏复懊恼着红了脸,自己怎的说话也不过脑子了?又见魏婴一副被噎住的样子,试图解释:“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和师兄这几日晚间都睡……不!是师兄的病还未……”

       

魏婴拍了拍苏复的肩膀,打断:“生安,别掩饰了,我懂~”

       

苏复扒拉下魏婴的爪子:“不,你不懂,我和师兄没……”

       

魏婴笑了笑,语调拖长着调侃:“是是是~只有你们俩懂~”

       

“我…”

       

“我们可说好啦,就后日吧,巳时在莲花坞大门~这可事关我魏婴的终身…咳咳,可别迟啦~”

       

苏复怎不知魏婴这是变着法儿地叫他应了,虽是有些许窘然,但还是遂了魏婴的心,好笑道:“我和师兄向来守时。”

       

“不愧是我魏婴的好兄弟~放心,这回咱们是一举两得,一石二鸟~”

       

“这成语是这么用的么…我和师兄……”这次没有魏婴打断,苏复自己却是说不下去了。

       

“哈,我看生安你啊~是“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喽~”

       

苏复捏了捏手里的瓶子,被魏婴说得哑口无言,只告辞一声便心事重重地离开了,一边走一边念道——

       

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两日后。

       

今日魏婴竟起了个大早,兴冲冲地拖着江澄往莲花坞大门去,恰巧苏复和蓝湛二人刚到。

       

“早啊~”魏婴看到二人打了个招呼,搂着江澄走近。

       

“无羡,江宗主。”苏复站在蓝湛身前回礼,看了眼魏婴扣在江澄肩上道手,心道果然是无所畏惧啊。

       

江澄脸上一红,肩头一耸,熟练地将魏婴的手抖下去,理了理衣裳才道:“含光君,朱玉君。”

       

魏婴又笑着黏上去:“既然人已到齐,咱们出发吧~”

       

沿着大道徒步,道旁的树新芽嫩绿,有些还结了青涩的骨朵,春日的阳光从树林缝隙洒落,暖得恰到好处。微风拂过,树枝摇曳,簌簌之音越显林间幽静,娇花嫩叶碰撞间碎落到地上的光斑随之闪烁。

       

四人行了一刻钟便到了莲花坞边上的一个镇子,名为云泽镇。云泽镇算得上一个大镇,许多周边小镇的人都来这儿做个生意养家糊口,从镇外就开始摆上了摊子,隔着老远就听得到吆喝声。

       

“花椒,海椒——”

       

“窝笋儿——藤藤菜——”

       

不似姑苏那边的摊贩,含蓄地等着客人去问,云梦人更爱主动出击,拉客的话一套一套的,带着当地口音。

       

抢占先机的是一个卖菜的大娘,摊子不大,上面摆着的菜却种类繁多,菜刚洗好,还沾着水珠,青翠欲滴的卖相极好。

       

“哎呦,介(这)几个娃儿长得好靓哦,来买点东西晒!窝笋儿,藤藤菜,南瓜颠儿,北菜,油菜,血皮菜……”

       

卖菜的大娘正喊着菜名,见几人走近,挑出一把水灵灵的菜,甩了甩,又眼尖地看到了江澄和魏婴的衣着和腰间挂着的清心铃,便知这是江氏亲传弟子,更是热情几分。

       

“看你嗯两过(你们两个)的衣服是莲花坞江家的弟子哦,买点北菜回继次(白菜回去吃),给你算相音(便宜)点儿!”

       

温氏攻打莲花坞时云泽镇被波及,死伤无数,而后射日之征又是三年,人心惶惶,也是到此时,百姓方才得以喘息。只是当年的熟人十不留一,江澄成日里忙得很,连带着魏婴也没甚摸鱼的兴趣,故而二人很少在这些百姓前露面,也怪不得这云泽镇的人只认衣不识人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魏婴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唉~大娘你真是人美心善还慧眼识珠啊~厉害厉害~”

       

上来就夸得大娘一阵止不住的笑,回夸道:“哈哈哈哈哈~哎呀~厉害啥子哦~你介个娃儿长得撑透(好看),嘴贝儿(嘴巴)还甜,来,拿点儿继次~”

       

说着便从摊子旁边的一个瓦罐里摸出几个瓜果,一股脑儿塞给到魏婴手里。

       

“谢谢大娘~”

       

魏婴自然地接下,分了一半给苏复,自己和江澄瓜分另一半,江澄瞪了魏婴一眼,接过魏婴给的苹果。

       

苏复看了看手里的柑橘和水梨,将柑橘递给蓝湛,想起那年几人在彩衣镇坐船吃枇杷,时隔多年又吃白食了。

       

魏婴咬了一口果子吧唧两下:“大娘,你家的果子真甜~”想着江氏的弟子都爱大鱼大肉又无辣不欢,宗里除了青椒也没屯些素菜,苏复和蓝湛怕是吃不消,又对那卖菜的大娘道:“大娘,你这些菜,我包啦~一会儿有江家弟子来采买,直接放上马车就是~这是菜钱~”

       

大娘接过银钱爽快地笑了几声道:“要得要得,我认得到那过弟子,放心嘛,保证跟你整巴适~”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