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底印花[弹尽粮绝待机了]

q:768463965 验证:7.9km/s,爱发电同名

姑苏蓝氏苏复的咸鱼生活42

——————————————————


慕容复这样的勤奋上进的好白菜,就适合种在蓝家~

⚠️拆忘羡预警

⚠️慕容复穿越重生文


CP:姑苏蓝忘机 × 姑苏慕容复

能说一个字绝不说两个的冰山 × 前世费尽心机今世只想咸鱼的傲娇


——————————————————   





       魏婴还待与卖菜的大娘亲热地聊上几句,一旁的江澄冷不丁来了句:“还不走。”也不等人回话,便朝前悠悠迈步,魏婴哈哈一笑:“走了啊大娘~下次还来你这儿~”

      

       “哎呀~要得~慢慢儿走哦~”

      

       魏婴挥着手臂去追江澄还不忘大声道:“生安,蓝湛,走啦~”,没几步便追上了,一把将人搂住,被匝着的人走过场般敷衍地挣了几下自然没摆脱束缚,认命地与魏婴合为一体……

      

       苏复见江澄与魏婴已走出好几丈,不经意地扫一眼身后,正好撞上黏在他身上的目光,脸上一烫,直给烫进心里去了,捏捏手里的水梨,手中忽然一空。

      

       蓝湛将水梨连带着柑橘一同抓在手里:“阿复,走了。”人却半步不动,苏复试探着走了几步,果然那人亦步亦趋,缀在他身后侧方半步远。

      

       苏复本不是矮小的,可耐不住蓝湛生得高大又比他长个两岁,不管是幼年还是少年时期都没高过蓝湛,如今他也快弱冠了,身量却定格在蓝湛的眉眼处。苏复的骨架较之蓝湛要小上些,如此一来,一旦二人离得近了,便似是被蓝湛笼罩起来,比如此时,身后之人的冷香盖住了竹沥香,无时无刻不在强调着——

      

       我就在你身后。

      

       半步,对于苏复和蓝湛而言并不算逾矩,甚至可以说是克制了。往日里二人都是并排着走,肩臂之间不过两指,碰撞的衣袖遮掩了两人挨挨碰碰,没由来的满足原来并非是没由的。

      

       苏复硬着头皮跟在魏婴和江澄身后,目不斜视,却见着前方二人欲拒还迎的“极限”拉扯,脸上更是烧的慌,难道他平日里也如此不自知地色令智……

      

       鞋根被踩了下,冷不防往前摔去,腰间肌肉绷紧微微用力,一瞬的失衡之后身子便要稳住。

      

       可蓝湛还在苏复身后,自是做不到袖手旁观,何况他方才看着人出神了,也没察觉到苏复放慢了脚步,是他之过。

      

       紧绷的腰被一手掌出其不意地环住,用力往后一收。

      

       似是怕人受不得他的手劲,蓝湛体贴地把手指完全舒展开,将整个手掌完全贴合上去。

      

       然后,那人终是落入他的怀中,温暖的身躯是紧密的柔软,看上去最好说话实则最难亲近的人,就这么全然不做防备,似是一进一退介由他支配、一举一动都被他掌控。

      

       这两日的患得患失和委屈碰上怀中的温软只余下心甘情愿。

      

       苏复整个人完全依在蓝湛怀中,后背撞上胸膛后,一阵一阵的冲击余波从脊椎骨窜过直往上冲,震地他心口突突地鼓动、双耳发鸣。

      

       五感中听觉、视觉退化,触觉、嗅觉和味觉被放大,吆喝叫卖声消散,四周的景色也褪变得模糊,腰上的手掌和背后的身子是与平日里冷冷清清截然相反的火热,被热气一激,冷香更为浓郁,呼吸之间,嘴中似是有了甜味,早就不受控制的脑袋里只有一个声音…

      

       色令智昏!

      

       一行至云泽镇的马车外坐着两个少年,紫衣黑缎,正是今日下山采买的江氏弟子,今日可算轮到他们出来放风了。

      

       一少年靠在车门上闭目晒着太阳,另一少年双手拽着缰绳驾车,一转头便见着旁边的人那副惬意的样子,故意使唤起人来:“我渴了,快给我拿点水来!”

      

       闭目的少年动也不动:“自己拿。”

      

       “赶车呢!”

      

       闭目的少年仍旧气定神闲:“那就等车停了再喝。”

      

       赶车的少年本也不是非要喝水不可,但被旁边大爷似的人三言两语勾出了拗性,自是不肯先认输,咬牙威胁道:“懒死你算了!不给我喝是吧!我记得前两日你可偷偷写了宗主和大师兄的……”

      

       “每次都用这招…”淡定的少年嘴里埋怨,乖乖给人递去一个竹筒:“给你,下次可不兴这样了啊。”

      

       赶车的少年得意道:“招不在多,致命就行,计不在深,管用则灵。”又得寸进尺:“赶车呢,还不快伺候小爷喝水~”

      

       “得了啊,要喝自己……”

      

       “魔道老祖与三毒圣手不得不说……”

      

       “给!大爷,喝吧!”

      

       “噗!!!”

      

       “江尚!”正给名为江尚的少年喂水,却被喷了一脸,嫌弃地抹下脸上的水,终于没了故作的淡定,本就憋着气呢,便要老账新账一块儿算:“都跟你说……”

      

       怒视罪魁祸首却见其一脸惊恐,难道他刚才太凶了?不,不至于吧……

      

       江尚扯了扯身旁人的衣袖:“这!含光君和朱玉君!江夏你快看!我不是眼花了吧!”

      

       江夏松了一口气,方才的气性又来了,想也不想直接回嘴:“什么眼花,我看是眼瞎!”可顺着江尚的视线看去,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前面那面红耳赤抱在一起的,到现今还没放手的!

      

       那抱人的真是那姑苏蓝氏行走的家规、万年玄冰含光君?还有那个被非,呸,被抱住的,真是不夜天后新一辈中修为第一、亦正亦邪的朱玉君?

      

       “什么亦正亦邪,你才多少年岁懂什么正邪!朱玉君可是吾辈楷模!”

      

       江夏不小心嘀咕出心里话,江尚恰好只听到最后的“亦正亦邪的朱玉君”,也没顾得上嘲笑江夏驴唇不对马嘴,先维护起自己仰慕已久的朱玉君来了。

      

       射日之征时江尚被苏复救过一命,他那时才十二岁,可苏复也不过比他大上几岁,却是温柔可靠又俊美无双,不仅能赶跑凶尸还能哄人睡觉,还给他吃过最美味的奶糕!

      

       苏复就如一块儿散发着柔和光晕的璞玉,也不知是多少人在那些个黑夜的慰藉。不仅是他,世家弟子哪个不是对朱玉君仰慕不已呢。

      

       这江夏不是也对朱玉君钦佩得很,莫不是今日被这一出给刺激到口不择言了?

      

       再看向江夏,呵,到是他多虑,人家根本没管他,正提着一支不知从何处摸出来的小毛笔在一小册子上勾勒着——

      

       缠在一起的含光君和朱玉君!

      

       江尚:好家伙!连含光君和朱玉君都敢八卦!

      

       江夏:画下来!画下来!下一个话本有着落了!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